Thursday, March 14, 2013

21世纪的家长

在过多一个月多,我就在民众华小服务一年了~ 回想起这一年在民众的生活,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,成熟了,懂事了,明白做工的困难及烦恼~

以前,我总是认为打学生,骂学生是应该的,因为他们这班小瓜就是会惹老师们生气。那里知道,打学生也会带给自己伤害。家长们无理得到校吵闹,校方的不体谅等等,这些都让我有想放弃的源头。但是,我从失败,从责备中勇敢站起来。现在,我不敢处罚学生,甚至也不想打学生,因为我也很怕将来的老师乱乱处罚或鞭打我的孩子,我也很怕面对野蛮的家长~ 或许,我是怕死吧,所以经常都以讲道理的方式处理。记得,以前有位副校长告诉我,一个成功的老师,不是你以你的威严让学怕你,在班很安静,可也准时交上;而是,学生把你当成朋友一样看待,大事,小事,有事,没事都向你报告,很爱上你的课。我想我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才成功作为一位成功的教育工作者。


学生!我觉得现在的学生都很无辜。每当在教关于家庭或家人的课时,都有学生告诉我说他们的父母亲已经离婚,不然就是没有时间陪伴他们。我听了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回应他们。婚姻对于我来说是个很神圣的一件事情。一旦选择在一起生活,就是一生一世~ 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可以乱乱来?生了不理,结了就离~ 请问你们有没为孩子想想?如果将来的孩子都以你们这些家长为榜样,我真的不敢想象10年后的世界会变成怎样。

无知的人啊,醒醒啦~ 想清楚才决定做好事不做,世界会更美好~

No comments: